首页 > 最新消息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向贝宁总统递交国书
2018-05-04 00:30
 

  2018年5月3日,中国新任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在贝宁总统府向塔隆总统递交国书,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彭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塔隆总统的亲切问候和生日祝福。他表示,贝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近年来塔隆总统领导贝宁人民积极探索发展新思路,经济社会各领域得到显著发展,中方对此表示祝贺。中贝传统友谊深厚,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贝关系,任内愿竭尽全力,与贝方一道,抓住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塔隆总统热情欢迎彭大使来贝履新,请彭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愿,以及贝宁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他表示,贝中友好源远流长、深入人心,贝方视中国为首要战略合作伙伴。贝宁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中方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贝方深表感激,期待双方合作再结硕果。贝宁将积极参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推动中非合作迈上新台阶。贝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大使工作,祝大使先生在贝工作生活顺遂。  

     

  递交国书前,彭大使在贝宁外交部礼宾司长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彭大使于3月27日抵贝宁履新,并于3月29日向贝外长阿贝农西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