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会见贝宁最高法院院长阿多苏
2022-09-15 17:18


2022914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会见贝宁最高法院院长阿多苏,就两国司法机构交流合作、一个中国问题、人权保护和发展等深入交流,最高法院秘书长、总检察长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彭惊涛大使与阿多苏院长充分肯定中贝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愿以中贝复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双边交往,加强人力资源建设,深化司法领域合作。

彭大使介绍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和一个中国原则,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和中国的人权观,坚决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并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阿多苏表示,贝宁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理解并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出的努力。贝方高度赞同中方的人权发展理念,人权具有普遍性,但不能忽视每个国家、民族和时代的特殊性。世界上不存在唯一的人权发展道路,人权的内涵并非一成不变,人权保护和发展永无止境。人权问题不能成为政治工具。贝方期待与中方在人权领域加强合作,增进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