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就国庆73周年在贝《民族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2-10-01 23:47

2022年9月30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大使在贝官方媒体《民族报》发表题为《携手同行,共创繁荣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彭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各领域建设全面加强,人民生活得到了全方位改善,创造了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奇迹。2022年充满挑战,也满载成就和希望。中国顶住国内外各种考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稳住了社会经济发展基本盘,中国经济仍是世界经济繁荣复苏的“发动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召开,将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号角。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开放的政策不会改变。

彭大使表示,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带来机遇。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回答世界之问、时代之问,先后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今年6月和9月,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会议于相继召开,中方将同各方一起努力,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走深走实、尽快落地,以务实合作新举措助力全球共同发展。8月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落实协调人会议刚刚结束,中非双方高度称赞论坛“九项工程”务实合作项目稳步推进。面对世界安全形势乱象,习近平主席从人类前途命运出发郑重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破解全球安全治理难题,促进世界安危与共贡献了中国方案,为国际社会应对安全挑战、解决安全治理问题提供了良方。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践行多边主义,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彭大使表示,2022年是中贝复交50周年,目前一系列庆祝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贝两国友好关系基于坚定的政治互信、丰硕的务实合作成果、深厚的民间友好情谊、相近的改革发展理念,两国是彼此尊重、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5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贝友谊始终坚如磐石,合作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中国正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贝宁正在实现贝宁崛起的发展规划中大踏步前进,推动中贝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恰逢其时、前景光明、机遇无限。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贝方一道加强互信,拓展合作,互利共赢,深入对接两国发展战略,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