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赴贝宁北方博尔古省、阿黎博里省对中资企业进行安全巡查
2022-10-01 23:48
9月29日至30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赴贝宁中部博尔古省、北部阿黎博里省对中国石油尼日尔公司尼贝管道项目(下简称“尼贝管道”)8号站营地、7号站营地、援贝宁棉花技术援助项目进行安全巡查和督导。

在尼贝管道8号站营地和7号站营地,彭大使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营地有关负责人对项目进展、安全事件预防和应急机制、项目及营地安保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实地巡查两营安防设施,慰问员工并向大家致以国庆节的祝福。彭大使对尼贝管道项目规范、周密的安保工作表示肯定,结合国内、国际、地区形势分析项目潜在风险挑战。他强调,贝宁北部地区安全风险上升,潜在重大安全隐患时刻存在,企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做好物防、技防,更加重视人防;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营造和谐友善的社区关系;要充分发挥头部央企作用,当好在贝北方中资机构安全牵头人。他强调,要站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高度,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站位、排查风险、筑牢防线,奋发有为,开拓进取。

彭大使还会见了阿黎博利省省长西塞,了解地区安全形势,推动该省强力部门加强对中资企业安全保护。

在援贝宁棉花技术援助项目基地,彭大使听取了项目组对棉花试验田、农机推广和培训、安防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基地安防软硬件措施配备,查看援助物资管理情况,并与项目组合作社农户交流。他表示,项目组将中方“授人以渔”援助理念书写在贝宁田间地头,用中方技术和经验助力贝农业现代化、减少贫困、提高自主发展能力。项目组直接与贝宁基层民众服务,要认真践行“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处理好与周围农户关系,为项目组营造安全工作生活环境。与当地主管部门要建立经常性工作联系,针对安保薄弱环节及时补短板,同时深入调研贝棉花产业政策、现状及需求,充分发挥援助项目作用,成为中贝民心相通的田间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