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关于护照/旅行证
驻贝宁使馆便利中国公民办理领事业务措施
2023-04-20 00:29

为进一步改进我馆领事窗口服务水平,领事部面向在塞中国公民推出系列便民惠民措施:

  一、领事证件业务申请人提交材料不全时,如非办理业务的关键性材料,可“先交后补”(复杂公证类申请除外),“只跑一次”。我馆将采取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当事人所需补充材料清单,接受通过电邮、在取件时补交或由他人代交等方式提交。已见过面的护照类业务申请人,可将取证单原件交由他人代为取件。

二、我馆为部分护照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服务。老人(注:70岁以上)、新生儿、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群以及因奔丧、就医、探望危重病人等人道主义原因紧急申请护照人员可直接在我馆领事部对外办公时间(周一、周三、周五上午09:00-11:00)来馆申办护照,无需事先进行网上预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