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宁波市与科托努市结好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十二届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开幕式
2022-09-11 01:03

202299日,宁波市与科托努市结好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十二届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开幕式隆重举行。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宁波市长汤飞帆、科托努市长阿特罗克波、贝宁驻华大使阿多韦兰德分别在科托努会场、宁波会场及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宁波市政府主要领导、卡拉维市长、贝宁工商会会长、以及来自宁波等地的35家展商和各界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彭惊涛大使向两市结好十周年及本届展会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彭大使表示,今年是中贝复交50周年。50年来,中贝友谊历久弥坚,两国关系经受住各种考验,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宁科两市结好十年,见证了中贝的蓬勃关系,并为之作出积极贡献。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科托努市是海上丝绸之路的终点之一,希望两市抓住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贝宁成为非洲的发展绿洲的新机遇,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密切合作,共谋机遇,共享发展,取得更精彩的合作成就。

汤飞帆市长表示,宁波市和科托努市的交往源远流长,是中贝友好交往的重要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过去10年,两市不断增进互信,加强政府层面互访,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硕果累累。连续举办11届的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已成为两市打造中非地方合作新高地的重要载体和鲜活见证。宁波市愿同科托努市携手共进,不断深化贸易投资、数字经济、海洋经济以及人文领域合作,为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阿特罗克波市长对宁科两市长期友好合作取得的成果感到喜悦和自豪,表示两市结好10周年为双方共建美好未来提供了新的动力。作为重要的商贸平台,第十二届中国商品展为西非地区商人提供了众多贸易投资良机。感谢中方团队精心筹办本届展会,祝愿展会取得圆满成功。

阿多韦兰德大使祝愿未来中贝两国和宁科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深化,期待两市加强私营部门和职业教育合作,欢迎更多的宁波企业赴贝投资,助力贝更好落实2021-2026年政府行动方案。

双方主要负责人在两个会场共同为第十二届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开幕剪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