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中贝友好50周年中国电影巡回展开幕式
2022-09-15 17:12

913日晚,由中国驻贝宁使馆举办的庆祝中贝友好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中国电影巡回展映”开幕式在贝宁历史文化名城维达市成功举办。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贝宁经社理事会高级顾问巴洛贡、维达市长胡埃切努、市政府官员及当地民众2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彭大使表示,中贝友好50年让友谊的种子深植民间,两国人民互相支持,团结合作,受益于中贝友好合作成果。50年前,中国贫穷落后,如今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成功发展道路为贝宁发展提供了借鉴。贝宁人民在塔隆总统的领导下正向实现“贝宁崛起”梦不断迈进。为庆祝中贝友好50周年,中国驻贝宁使馆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电影巡回展覆盖范围最广,让精神文化大餐惠及更多贝宁民众,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深化。

胡埃切努市长感谢中国驻贝宁使馆为贝宁各领域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维达作为贝宁历史文化名城是展示贝旅游、文化与艺术的重要窗口,被塔隆政府寄予厚望。感谢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维达基础设施建设,赞扬中国使馆将此次电影巡回展开幕式安排在维达,希望贝宁民众走出家门,积极观影,通过电影了解中国,预祝展映活动圆满成功。

放映的中国电影节奏紧凑,精彩不断。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不时传出紧张的叹息声、热烈的掌声、开怀的笑声……故事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表示已经迫不及待观看接下来的影片。

此次电影巡回展选取了20部译成法语的中国电影,题材多样、深受欢迎,于94日至21日在12个重要城市露天巡回放映,每市3场,为贝宁群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和文化体验,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热烈欢迎、积极支持和高度赞扬。本次展映兵分两路同时进行,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网络直播实现南北联动,为活动增添新意与活力。自2018年起,驻贝宁使馆和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连续多年在贝举办中国电影巡回展映活动,由贝宁电影放映公司Gangan Productions组织实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