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慰问在贝侨胞并发放“春节包”
2023-01-20 02:02

     2023年1月19日,农历兔年春节前夕,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慰问在贝侨胞并发放“春节包”,贝宁华侨华人会、贝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负责人、闫岩政务参赞等出席。

 彭惊涛大使向全体在贝侨胞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彭大使介绍,去年是中贝恢复外交关系50周年,双方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两国人民友谊与日俱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贝同胞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日前,秦刚部长上任伊始就来到贝宁访问,充分体现了对中贝关系的重视和中贝关系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

 彭大使向侨胞代表介绍贝宁社会、经济、安全形势,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在新冠全球大流行期间,贝宁是非洲最早实施“春苗行动”及加强针接种的国家,有效保护了在贝侨胞的身体健康。此次发放的“春节包”包含着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驻贝宁使馆将继续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在贝侨胞的合法权益。

 彭大使详细询问了与会侨胞代表在贝宁的生活工作状况,希望侨胞们在干事创业的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继续展现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推动两国民间交往,为推进两国友好继续添砖加瓦。

 与会侨领纷纷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和牵挂,感谢使馆在疫情防控、助侨护侨等方面提供的协助。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推动中贝交流合作和友好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