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贝关系
中国驻贝宁大使耿文兵向亚伊总统递交国书
2008-05-24 00:00

  2008年5月23日,贝宁总统亚伊在总统府接受中国新任驻贝宁大使耿文兵递交国书,并与耿大使进行了友好交谈。亚伊总统首先欢迎耿大使来贝履新,再次代表贝宁政府和人民就中国四川等地区遭受地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同情和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中国政府快速、有效的抗震救灾工作表示敬佩,并请耿大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中国政府的崇高敬意。耿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亚伊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其在地震发生后,迅即致函胡主席向中国灾区人民表示慰问。耿大使表示很高兴出任中国驻贝宁大使,感谢亚伊总统在其抵贝后的第3天就安排递交国书。亚伊总统还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同耿大使进行了长时间的友好交谈。

耿大使(左四)、亚伊总统(左五)同出席国书递交仪式的中贝双方官员合照留念

  中国驻贝宁使馆政务参赞杨书法、经商参赞李晶、文化参赞刘红革及贝宁外长等参加了国书递交仪式。

  耿大使5月21日抵达科托努履新,并于次日向贝宁外交、非洲一体化、法语国家和贝宁侨民事务部长穆萨•奥康拉递交了国书副本。

耿大使向奥康拉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