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贝关系
中国新任驻贝宁大使陶卫光向亚伊总统递交国书
2011-09-07 23:11
 

  92日,中国新任驻贝宁大使陶卫光向亚伊总统递交国书。贝通讯部长兼代外长、总统府秘书长、陶大使夫人、中国使馆政务、经商和文化参赞等出席。

                            

  陶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亚伊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贝自1972年复交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亚伊总统及贝宁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立场,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国坚定支持,在国际事务中与中方密切配合。中国政府珍视与贝宁的友谊与合作,愿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贝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为中国新任驻贝宁大使,他将忠实履行职责,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亚伊总统欢迎陶大使履新,请陶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亚高度评价双边关系,感谢中国长期向贝提供的慷慨和无私的援助,表示,中国朋友援建的项目在贝宁家喻户晓,中国人民的友谊在贝宁深入人心。贝宁始终视中国为好兄弟、好伙伴,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他本人愿与中国领导人携手努力,使贝中友谊之树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陶大使于829抵贝,91向巴科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